close

%E6%9C%AA%E5%91%BD%E5%90%8D黑夜處理香魚

就在七月初,大甲溪有三個人,先不說是誰。有人魚媒牽下去瞬間一撞鼻環開掉。有人瞬射鼻環不見了。有人鉤子直了。

哪有可能!

當然千真萬確!!整天就是1+1斷斷斷,數不清也不敢吭聲,因為手頭上線材都太小,甚至也怕7.5公升友舟需要兩台。當天收竿後,大家打開鉤盒線組,都空了。

討回來!!

所以回家當然就趕緊綁釣組/鉤子,一切放大再放大,該請假的該偷跑的都去了,不要懷疑,這就在我們2022放流的溪段。

一天半天不到兩台友舟滿是25~28香魚,連走都不太需要走遠,怕釣點公開信息外流,就輕鬆幾尾帶過。

因安排另一半回娘家,忍了兩禮拜後再來,水已退,下溪看明顯有人在處理的痕跡,但還是小爽一下,只不過是多走了幾段路,找到還沒給處理的地方,靜下來釣。

沒有人比我們走的更多,更了解水位退去的速度跟給處理的溪段如何!數次在濕滑石上行走摔倒不斷累積腳傷,因為我們一直堅信魚還在,只是我們跟不上魚被處理的速度與技術不足,畢竟,我們看過眼前四處都是2528的魚,無法計數。

有魚可以釣,可以暴量,為何要滿足在區區幾尾間~

終於在抓魚人PO出魚獲後,第一眼馬上認出是我們放的魚。

大家可能還在懷疑是不是時,講白點,看魚體都知道哪段,如同社內某七夕文,我們三個人之一馬上打槍說不是現在釣的,是至少一個月前,太清楚溪段溪相魚體了。

回到抓魚,表面上取得協調!但抓魚的照抓,如果說由白冷抓到上谷關,如果說抓以噸計,你還釣不釣!信不信!或者仍停留在*和平共處*而不處理這事。

其中一位,講到這大家都應該知道是誰了,他已退出群組,沒有人比他更知道魚給抓的量跟感受,大家知道嗎?就在上禮拜四,他看到兩處至少100尾的近尺香魚,我們都打算做最後分母放大,就在拜五晚上,他說拜六不用去了,我因事北上,老大哥甚至在拜五晚上打電話給我,邀我去看人怎抓魚,拜日中午趕回台中,就想在去試那數百尾處(直接公佈就是篤銘橋下大潭),大哥再次回我不用去,因為,已經連處理兩晚了。最終我們去麗陽,而且是明隧道上的潭,為何不選瀨?人潛水都會卡在薄水那,當然不選瀨,誰會笨到釣水溫27度的瀨!!果然,魚只在一潭區,就被我幸運釣上,因魚體太大牽不動,留給大哥牽習慣魚體,看著大哥一路往下到松鶴再回來,又往上到鋁梯上,沒放過大小潭,撐到天黑,大哥只悠然一笑,不會釣...  真的不會釣嗎?如果他說不會釣,我親眼看一個人瞬間連發十尾278的魚,誰能上來說比他強!!

回程經過松鶴橋時,老大哥問了我,如果說只這段沒抓,你釣不釣?我回:算了.....

講這些過去式,如同大哥一直說以往時空背景不同,但,我們要面對的未來,問題必需拿出來,抓魚等不會因為我們電話就收手,反而繼續,連裡冷也下手,有利潤,道義放兩旁,而且我們也只是電話告知!如果還繼續忍受釣個位數,代表他抓、你釣一直都平衡不是嗎!

魚在潭區學泳釣,大家為何仍對著腐藻瀨釣,當然人家抓,而且一抓再抓。

總要留一段讓我們釣吧~

問題有嗎!

而這一切,都在一個月內發生,可以滿溪25-28,瞬間消失.....

我們放的魚,我們要看抓魚等,臉色。

不爽,而爽不爽看我們怎讓他爽!

不爽跟爽通通不給釣。這是啥邏輯!?

放流當然辛苦,怎會不辛苦,越熱情越期待,難道要說:辛苦付出不用享受成果之類的話!不是第一天出社會,這些道理放著吧~

面對它,解決它,正視它。

前中後有很多事情要做。因為,你沒把握明年魚苗怎,會不會有大水護魚,但,我們能掌握的不就這幾個,我們如何做!?

有一天,老大哥說了一句話:事情不單純....。我大概知道他意思,與虎謀皮吧~

十年!!

老大哥說這魚體只在當初本流看到!!

人生有幾個十年!?

而也許有魚一直有機會,只是一直給處理我們不知道而已。既然有目標為何不朝著這去拼看看。

福山今年流走了一位釣友,大家忘了嗎!?

車停旁邊,不就是近、安全,難道近跟安全就要跟抓魚畫上等號!?

曾經在一個月前是不等號的。

小弟比較資淺,無法說什麼,但,我仍秉持,寧可放前把意見說出來,決不放後話,對於放流出力不落人後,這是原則跟態度。

對於網路負面帶風向跟啥,我跟大哥一樣,深表厭惡。

你今年釣幾尾??

如果我們放的魚跟給釣抓是不成比例,那再不面對,只會更嚴重。

開打有釣友給嗆去死跳海(我就在旁邊)……

到有人發聲抓光怎(我親眼見到滿溪大香魚),到電話告知(照抓).....

我們對嗎?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