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今天一如往常買了漢堡蛋到松鶴,

到釣點時已經有一人在上游做釣,

想說已經有人所以不急邊吃早餐邊觀察那位釣友,

吃完早吃上游釣友還是沒撞況,

換我表演了,

運氣超好第一竿不到5分鐘就中魚媒,

換完魚媒再丟進同一點又中,

image.jpeg

但是友舟放得很遠小跑步去放魚,

在放魚時看到上游那位釣友慢慢往下移動,

起初不太想理他,

認真釣魚較實在,

但沒想到30分鐘內同一點連中4P,

而上游那位釣友竿子已經移動到可以跟我互敲的距離,

雖然他在我對岸,

實在受不了就站著看他一下,

沒想到他臉皮真厚完全不理就算了,

居然他的魚媒還遷到我正前方,

加上他整個人就泡在流心,

之後的1個多小時完全無動靜,

他也受不了沒動就又退回去上游,

想說他退回去了我就在凹看看,

又1個多小時過去,

還是沒有魚,

之後他的朋友來2人就往下游去了,

我看這點因該已經沒希望了開始今天的計畫"上游探釣",

走了超遠到松鶴橋之上找到了點,

往左看怎麼上游有個人一直朝我走來,

不理他釣魚比較實在,

過沒多久居然出現在我身邊,

路人: ㄟ...大哥可以跟你要條魚媒嗎?

我: 我要自己用ㄟ

路人: 我剛剛中魚拉到一半線斷了, 我都想回去了

我: 是喔! (你跟我講這有什麼意思, 天氣熱你應該回去吹冷氣的)

路人: 那我跟你要條魚媒喔

我: 阿...我自己要用啊! 我也是自己搞來的啊! 那你魚媒是哪來的?

路人: ㄟ....(沒說話)

我: 那你是用路亞還是用挫的阿?

路人: ㄟ.....(又出聲不說話)

我: 那你要不要去跟別人要啊!我自己要用阿!(今天這麼熱魚媒很容易沒力要一直換)

路人: 那我自己拿喔

我: 我自己要用啦! (靠...你是聽不懂喔! 什麼叫做你自己拿)

以上兩句對話重複了2次之後,

他就說那你加油吧,

於是往下游走去,

過沒多久我就打到了1P,

一直在想說要不要拿去給他,

但是離我4-500米,

算了等一下看看他會不會上來,

過約15-20分鐘,

遠遠看他往我這走來,

心想等一下給他一條好了,

看他這樣挺可憐的,

沒想到他走到離我50M距離時消失了,

回頭一看,

靠他在我50M距離畫圓走外徑,

他馬的!

還好剛剛沒拿給你,

全身上下行頭估計5-6萬,

不帶路亞不帶刷竿,

居然只會來溪邊跟人伸手要魚媒,

怎麼不會自己努力,

剛剛還苦肉計,

算了!

你自生自滅吧!

後來發現他又往更上游去跟人要魚媒,

因該是沒要到,

在上游待了一陣子之後就開車走了,

這種年輕人有錢買裝備卻不肯花時間研究釣魚,

友釣一開始就是要先想如何取得魚媒(不是伸手),

今天超賽遇到兩個機車釣魚人,

後來在上游打中3P,

包含今天最大的22cm,

image.jpeg

原本打到時還以為是苦花,

因為快速往下游對岸噴去,

後來怕魚媒被苦花搞死往邊邊牽一下,

凸然看見一大片黃色銀影,

靠是香魚,

一邊怕掉魚一邊是無法引拔,

魚媒一直離水還是拔不出來,

往下跑了好一大段後才拔出水面,

靠真爽,

拉力真猛,

 

image.jpeg

未來的日子香魚因該會越來越大,

看來會越來越好玩了,

另外今天有測試新買的2016 shimano 友舟錨,

image.jpeg

image.jpeg

有錨果然方便很多,

但是這個錨的扣子太小,

在拆裝時還是無法很即時,

但跟之前沒有錨相比真的是很便利,

另外今天竿子一直敲到,

看來以後要很小心避免竿子在敲到或刮傷.

終場8P

image.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CH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