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系.jpg

先前有個釣友跟我買編織台,

在詢問他購買原因時,

才了解對方是要編防纏天上系用,

而我後來也綁一組送給對方,

(會送給對方主要是有段"誠信"的小故事)

防纏天上系+移動的仕掛,

主要都是出於釣魚前輩的分享,

但我實際使用後發現用了都會斷(一定會斷),

詢問釣友後跟我一樣斷的位置都是在8字環位置,

完全符合我先前的推論,

而我原本因為常斷而放棄與用此仕掛已經很久,

但這次在教釣友編織時燃起了我破解容易斷線的念頭,

我先說明此仕掛功能與用途:

image2.JPG

image3.JPG

image4.JPG

image1.JPG

移動防纏天上系:

防纏系: 主要以尼龍線雙股揉撚編織,
            防止母線纏繞竿先,
           與纏繞後造成竿先斷損,
           增加拋投順暢度.
 
移動系:[1]主要用於當水下系段斷損減短時,
               移動後增加長度,
              減少線材使用,
              縮短重新綁線時間,
          [2] 對於有伸縮功能(zoom)釣竿,
             更可以共用線材.

重點來了,

如何避免斷線:

1. 增加主線線徑

2. 增加8字環大小

但這2點都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而且還有缺點:

1. 主線線徑變大, 相對地感度就變差, 抗風性也變差.

2. 8字環增大 , 一樣感度會變差, 而且線還會受8字環增大後的重量而拖累.

如何破解問題,

我已經有解決方案,

可以將線徑縮小至0.8號,

而8字環可以使用OWNER 24號 (目前市面販售最小最輕),

但售價不便宜,

可以買國產22號,

差異不大,

IMG_0181.JPG

因為溪流釣常會掛底,
所以我已經將此線組歸類為耗材,
可以先多綁幾組備用,
在正常使用下可以用很.....久,
目前測試結果,
上次出水卡底約20多次,
其中約10來次都是鉤子勾到雜物卡底,
直接拉雙股揉撚線斷移除掛底,
都是斷子線與水下系,
會持續測試。

IMG_0093.JPG

 
arrow
arrow

    CH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